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PowerMILL 幫助減少空中巴士客車 A400M 軍用運輸機重量

PowerMILL 幫助減少空中巴士客車 A400M 軍用運輸機重量

Delcam PowerMILL CAM 系統為英國航太設備供應商 Tritech 最近的空中客車 A400M 軍用運輸機專案作出了作出重大貢獻。

空中客車要求該公司通過固態方法加工用於飛機的機翼上的油管連接器,每個機翼上分別有64個這種類型的關鍵零件。Delcam PowerMILL 軟體配以一台新的 Huron MX4 雙托盤5軸加工機,Tritech 得以不通過鑄造後加工而是直接對燃油連接器進行全機加工,從而顯著減少了空中客車 A400M 軍用運輸機的機體重量。

Tritech 擁有超過26年的精密鑄造經驗,是英國一家精密鑄件的領先供應商,公司擁有250名員工。在過去的14年,Tritech 還進行了大規模的加工設備投資,以鞏固其作為一個航空及相關行業主要客戶的單點供應商的地位。

作為加工精密鑄件的主要供應商,Tritech 和空中客車公司接觸時首次考慮了引入全機加工零件。根據空中客車公司的計算,如果將全部燃油連接器的壁厚從2.0mm減少到能夠確保機械、冶金鑄造零件的品質的最小壁厚1.0mm,可顯著減少重量。如果元件是由固態航空鋁合金粗坯加工,並將壁厚控制在0.015mm的公差範圍,那麼可保證每個連接器壁厚為1mm。

他們很快通過初步的切削試驗,隨著空中客車公司要求 Tritech 能夠提交三個實際零件樣本進行檢查,切削試驗進入更深層次。Huron 公司和 Delcam 法國公司的工程師合作,用很短時間完成了評審零件的加工編程和零件加工,並及時將審評零件提交給空中客車公司。 “空中客車的檢驗報告寫道,這是他們檢驗過的在這麼短開發時間開發、加工出的品質最好的零件。”Beer先生說。
這個專案能夠成功,PowerMILL 功不可沒,尤其是其引擎開發策略。它中間的“自動傾斜”功能可最有效地進行材料切除,同時保持刀具和工件表面能有最小間隙,不必擔心過切和碰撞。它可保證加工後零件的表面平順要求。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