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數位矯正鞋墊設計系統 - 實用案例

數位矯正鞋墊設計系統 - 實用案例

數位矯正鞋墊設計系統 - 實用案例

Delcam OrthoModel 的數位矯正鞋墊專用系統,精確及快速的自動化流程,能在一小時內提供快速雷射掃描取模以及設計製造,高自由度的設計,可依患者需求進行足部矯正鞋墊造形調整,對於鞋墊設計製造的相關從業人員及醫院患者有相當大的幫助,不但解決了手工繁複的過程,而且經由數位化的製程,提供了足部模型調整修改的可逆性。

首先,在 iQube Scanner 上快速取得足底外形的3D資料,接下來可以立即進行 CAD 與 CAM 的快速設計與調整,整個過程包含設計與製造在一小時內的時間即可取得鞋墊,在給患者試穿過後,鞋墊外形不僅完全符貼於患者足底,而且鞋墊的軟硬度也相當適合,經由完整的足弓支撐及足跟杯的設計,不但增加患者穿著時的穩定性而且透過3/4形式及鞋墊材質的選擇更提高了患者行走時的舒適度,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手工製程,不僅快速精確且較手工成品美觀。

個人認為 Crispin OrthoModel Solution 提供了以下幾個優點:

快速取模方便精準 :不必再像傳統的取模方式耗時又費工,可掃描的對象包括患者足底、已成型的石膏模、Foam Box等,且取模精度達+/-0.4mm

具備數位化的彈性設計:不僅可以快速進行各種鞋墊外型設計,豐富的剪裁編修功能都能以數位化方式完成。

 

快速的製造過程 :能由使用者自動規劃產生加工路徑,搭配實體模擬,快速驗證加工品質。

完全開放的系統 :可以支援任何形式的CNC加工機,自動加工成形。

總結:

完整的客製化鞋墊 Solution,能提高製程效率及產品品質,經過此次量身訂製的體驗,見證 OrthoModel Solution 的數位科技,親身穿著體驗舒適性與穩定性都相當滿意,此系統能替傳統手工製程的從業人員帶來長足的進步。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