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FeatureCAM 2012 發佈 - 新功能介紹

FeatureCAM 2012 提供64-bit 版本,可讓您順暢地執行超大型模型資料而不需擔心記憶體的問題。隨著Feature CAM 2012 的使用者介面和刀具資料庫的大幅改善,其面銑削加工更精確、模擬更真實。重新整理過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搭配用戶自訂的快捷鍵,使用者可以更快、更方便地開啟專案檔案。目標零件比較功能也更加完善。同時,銑削、車削、車/銑複合操作以及EDM操作都獲得了大幅改善。

一般更新

(操作)介面更新

(操作)介面更新

FeatureCAM 2012 在介面上有著多項更新

使用者可以自訂 FeatureCAM 功能快捷鍵,所有快捷鍵可依需求重新設定,該設定可以存於檔案中以便使用者複製到另外一台電腦作使用。

此外,FeatureCAM 使用者現在可局部檢視多個已選取的項目,並執行群組複製或刪除功能,同時也新增了ISO視角功能。

刀具切削資料

刀具切削資料

FeatureCAM2012,切削數據能與刀具庫內的刀具相互連結,如同設定材料的切削參數一樣,可修改進給率與轉速或是屬性標籤。以下為可以設定的項目:

1. Z層增量
2. 刀間距
3. 斜向下刀角度

2.5D特徵與更新

精加工殘料模型

精加工殘料模型

精加工選項中提供了殘料模型設定,用來避免反覆執行粗加工。精加工中的殘料模型屬性也可作用於殘料邊界,以前該項操作只能用於粗加工上。

背面搪孔

背面搪孔

FeatureCAM 2012新增背面搪孔循環指令G87,使用者可以在不將零組件翻面的情況下完整加工。

精確Z層設定

FeatureCAM 2012 新增-精確Z層切削深度設定,使用者可以選取下列方式:
1. 平均分割切削深度 (先前指令)
2. 精確深度(新指令)

3D特徵與更新

Z層螺旋粗加工

Z層螺旋粗加工

FeatureCAM2012 在Z層粗加工工法中新增了連續螺旋選項,可讓刀具移動連續、平順,其優點包括:

1. 減少加減速的產生
2. 更穩定的切削負荷
3. 延長刀具壽命

5軸特徵與更新

多軸零組件比較

多軸零組件比較

FeatureCAM 2012 新增了零組件比較,讓您可以檢視材料加工後的情況:

1. 4軸
2. 5軸定軸
3. 5軸同步
4. 車銑複合
5. 線切割

刀具路徑特徵編輯

刀具路徑特徵編輯

5軸刀具路徑可透過滑鼠右鍵所彈出的選單進行編輯。 其特色包含:

1. 可檢視藍色刀具路徑線段
2. 通過連接選項可刪除多個刀具路徑點
3. 復原編輯

車削、車銑複合特點與更新

車削預留量

車削預留量

FeatureCAM 2012 在車削精加工可以獨立設定正/負預留量,其特色包括:

1. 獨立X與Z方向的不同預留量設定
2. 無需重新建模或偏置曲線
3. 在符合預留的情況下可以使用
4. 實體模擬後可與CAD模型比對了解殘留料狀況

利用SHIFT鍵選取刀塔視角

利用SHIFT鍵選取刀塔視角

FeatureCAM2012 允許您在檢視刀塔時透過Shift鍵進行選取操作,可快速選取整個群組並進行移動,讓觀察刀塔視角更加容易。

車刀

車刀

車刀部分提供了一個新的功能,它允許顯示刀架後方的材料,增加了模擬的真實感

車刀夾頭實體建模

FeatureCAM 2012 刀具夾頭實體建模可以定義車刀夾頭幾何圖素。有助於車削操作時能夠更精確的模擬。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