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2 > 達康科技與勤益科大產學合作
 

達康科技與勤益科大產學合作 -
摘至MA工具機與零組件雜誌2012.1月號

達康科技捐贈勤益科大車銑複合軟體

達康科技與勤益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於2010年提供勤益科大五軸加工軟體,2011年再度提供車銑複合軟體。總經理林非凡說道,中國十二五計畫提撥一百三十億人民幣,五年當中對機械設備進行投資,在十一月曾拜訪國內某工具機製造廠,他們接獲約十台左右的五軸加工機訂單,將作為中國職校的教學設備,對岸中國現在非常重視職業訓練,他們組團到國外考察也到Delcam進行參觀,前瞻的教學計畫已朝向國際觀發展,台灣的學校必須趕快跟進。慶幸國內汽誒能夠贊助琴藝發展工具機產業的教學,這對未來產業升級有很大的幫助。

達康科技捐贈勤益科大車銑複合軟體 達康科技捐贈勤益科大車銑複合軟體

產學合作成效佳 深獲業界肯定

近幾年勤益科大與台灣企業發展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各企業均慷慨提供設備及軟體協助校園培育優秀人才,包括富士康公司機械手臂、達康科技提供PowerMILL五軸CAD/CAM軟體及車銑複合CAD/CAM軟體、益全機械公司五軸工具機、龍昌機械公司五軸工具機、昌永實業公司車銑複合工具機、寶元科技控制器軟體。

除此之外,勤益科大亦致力於車銑與五軸加工操作技術,開闢專業教學課程,培訓車險與五軸加工CAD/CAM人才,應用在航太產業與模具產業等精密加工的訓練。勤益科大研發長林正堅語重心長說道,中國大陸在產業界與學術界的整合比我們還快,我們去年大陸拜訪時,發現他們整個實驗室是由廠商捐贈,學校訓練的學生就是未來廠商要用的人,產學整合的關係比台灣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