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s
技術快訊

技術問答QA-V8

Q1. 如何避免一段圓弧路徑輸出時,分割成多段圓弧相接?

Ans:
使用參考線投影加工-銑削圓弧溝槽底面;點分佈已設為-圓弧化輸出。但NC輸出時,卻將原本一段G2、G3的圓弧路徑,分割成多段弧接弧的刀具路徑。該如何處理?

處理方式: 利用預留量進階設定,將模型溝槽底面設為忽略,重新計算即可得到正確路徑。

Q2. 如何在選項設定中依POST設定NC輸出的附檔名?

Ans:
從"工具→自定路徑"中設定"參數檔"的路徑。將放置POST的資料夾路徑放在最前面,關閉設定選單。

設定完後,在"工具→選項",NC程式的輸出這個頁面中,可以看到資料夾中的參數檔都會在下拉式選單中出現。選擇參數檔,並設定需要的附檔名,接受選單。 如此設定即可依照不同的參數檔輸出不同的附檔名。

Q3. 如何將PowerMILL系統預設的工具列位置,置於使用者所需的其它位置?

Ans: PowerMILL 提供了多個工具列供用戶選用,為用戶提供了一些最常用的工具。從主功能列中的選取顯示-工具列,即可打開所需的工具列。工具列打開後將位於系統的預設位置。但使用者有時由於工作需要或是習慣原因希望將某些工具列移動到PowerMILL圖形介面的某個特殊位置,為此可將游標置於打開的工具列上,然後按住左滑鼠鍵,拖動滑鼠,將該工具列移動到所需位置,釋放滑鼠鍵即可。 (如附件圖)

按兩下移動過的工具列即可將該工具列放回其內定位置。

其他主題包括【Q4. 如何編輯實體模擬(ViewMill)的精細度Tolerance?】、【Q5. 安裝PM2012 R2出現 http://nsis.sf.net/NSIS_Error 錯誤,無法安裝?】、【如何在PowerMILL中顯示點分佈-網格?】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