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s
技術快訊

FeatureCAM 技術問答QA-V9

Q1. 如何在FeatureCAM製作3D導角路徑?

Ans:
1.利用曲面邊界,擷取導角邊緣

2.接著建立倒角特徵

3.選擇適當導角刀具

4.模擬產生刀具路徑

Q2. 如何利用FeatureCAM建立殘料模型?

Ans:
在2011版本前的FeatureCAM,若要建立殘料模型必須透過以下四個步驟:

1、產生一Z軸粗加工刀具路徑。 2、模擬該條刀具路徑。 3、以STL格式儲存檔案。 4、重新載入輸出的STL檔案至FeatureCAM專案。

而新版FeatureCAM可直接產生殘料模型,它在物件管理區中新添了一素材模型選項,選取並點擊該選項旁的箭頭,即可調出新增加素材模型對話視窗,透過這個視窗就可產生殘料模型。

Q3. FeatureCAM中如何快速改變加工順序?

Ans: FeatureCAM 提供了多種改變加工順序的方法,而拖放是其中一項最簡便改變加工順序的方法。為此可在物件管理區中,點擊並按住需重新排序的特徵,然後將它拖動到列表中的新的位置。 (隨著特徵移動,螢幕上出現一水平線,説明確認特徵所處的位置)。

其他主題包括【Q4. 如何顯示輸入FeatureCAM 中隱藏的幾何元素?】、【Q5. 如何控制FeatureCAM使用CPU核心的數量?】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