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s
技術快訊

ArtCAM 技術問答Q&A

Q1. 如何修改ArtCAM運行介面語言?

Ans:
ArtCAM的介面語言可以在註冊表裡面設置。首先要保證ArtCAM的安裝根目錄下, 例如c:\Program Files\ArtCAM 2012\Exec\Language(這是預設的安裝路徑), 有所需的語言包,如繁體中文語言包是ct、簡體中文語言包是cn、英文語言包是en...然後打開註冊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Delcam->ArtCAM2011->Language->CurrentLanguage,把CurrentLanguage數值改為ct,那ArtCAM就變成繁體中文介面了。 如果沒有CurrentLanguage這一字串,可手動添加。

Q2. 介紹幾個ArtCAM使用上的小技巧

Ans:

一、建築透視 :

工具:產生斜面  Delcam ArtCAM 工具-產生斜面

方法:確定好牆體位置和高度,將游標分別推拉至高度點,可設置1-3個高度點, 分別輸入所需高度,產生浮雕。

要領: 1:牆體輪廓必須為閉合向量。 2:斜面方向要與牆體垂直或平行。 3:注意相加與拼合的選擇

二、人像面部

工具:雕刻工具 Delcam ArtCAM 工具: 雕刻工具

方法:填充好顏色後,連結起顏色,先起一個大形,撤銷顏色連結,用雕刻工具堆積、鏤刻、塗抹、光順。

要領: 1:注意人物面部結構分析。 2:筆刷遵循大筆刷、小強度的原則。 3:靈活運用顏色內、顏色外的選項。

Delcam ArtCAM 人像面部

三、花卉

工具:雙線掃描結合雕刻工具 Delcam ArtCAM 工具:雙線掃描集合雕刻工具

方法: 1:線狀或帶狀的形體,可將形體描畫成2條向量線,設計好截面線,掃描出高 度。一般情況下無須交互。 2:無規則狀的形體,與人像面部做法相同。

要領: 1:雙線掃描時注意向量方向,2條向量的方向必須一致。 分析並設計出正確的截面線。 2:注意花卉生長規律,分析每個形體之間的關係。 3:注意相加與拼合的選擇。

Delcam ArtCAM 花卉

四、動物

工具:雕刻工具 Delcam ArtCAM 工具: 雕刻工具

方法:顏色連結後產生高度,再分離顏色手動雕刻。 方法與人像製作同。

要領: 1、分析動物身體肌肉及骨骼結構。 2、熟練掌握筆刷。

Delcam ArtCAM 動物

五、魚鱗、龍鱗、鳥羽的做法

工具:擠出 Delcam ArtCAM 工具: 擠出

方法:先畫出鱗片形狀作為驅動線,再設計好截面線作為始端輪廓,後設計好z軸輪廓調整輪廓線,產生。

要領: 1、注意區分各個線的定義。 2、注意向量方向。 3、嚴格控制各個向量的形狀與大小。

Delcam ArtCAM 魚鱗、龍鱗、鳥羽的做法

其他主題包括【Q3. 如何從書法字體或符號的圖片中取出輪廓線?】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