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ArtCAM 用於大型壁飾雕刻

Carveture製作的壁飾Carveture 製作的壁飾

使用Delcam ArtCAM 藝術 CADCAM 軟體驅動CNC機床,美國的 Carveture 公司現在可以加工過去只有大型企業才能加工的大型浮雕和工藝品。

Carveture 公司是美國的一家小型的浮雕和工藝品製造廠商,過去只能加工一些比較小的作品。自從引入Delcam ArtCAM 軟體後,Carveture 的加工能力得到迅速提高,現在他們可以加工大型、細節十分繁瑣的壁飾、門和其它的一些工藝品,而成本也得到很好控制。

Carveture 總經理 Valasek 先生30年前開始其雕刻師的職業生涯。在他職業生涯的最初幾年,他使用純手工雕刻。"在我使用手工雕刻時,我十分羡慕那些銅匠,他們只需要做一個模型,然後就可鑄造出200多件作品。”Valasek先生回憶。"因此,我花了8年時間來尋找一個既能充分發揮電腦和CNC機床的優勢,又能兼顧手工雕刻自由靈活特點的雕刻工具。我試用過很多不同的軟體,但 ArtCAM 是唯一一個能夠滿足我要求的軟體。我購買了ArtCAM,並引進了可快速加工大型作品的Precix雙頭CNC機床。”

在Valasek 先生早期使用CNC加工時,他和其他幾個設計師組成的團隊,只能承接諸如在葡萄酒桶底部加上葡萄串、小型鐘木架之類的任務。現在他可承接來自大型公司和客戶的大型作品。

Carveture 加工的其中一個專案是加工兩個長度為3米,寬度為2米,中間帶有多種場景和細節刻畫的作品。使用傳統方法雕刻,這件作品需要6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而使用ArtCAM,他們只用2個月就完成了作品的設計和加工。

另一個示例是Carveture 為美國西北部的PeaceHealth 多家醫院加工一組壁飾。這些壁飾反映了PeaceHealth 集團的診所和醫院對該地區醫療工作的貢獻。這項工作完成後,現在PeaceHealth 打算在其醫院再增加兩幅壁飾。Carveture 不用重新設計,他們可輕鬆地重新使用第一個專案中用過的一些設計題材。Valasek 先生估計,新的設計僅需2個星期就可以完成。

"除在第一次設計中可節省大量時間外,ArtCAM 也允許您重新使用藝術題材。” Valasek 先生說。 "當然,你也可根據設計需要在網上購買一些藝術浮雕並整合到你自己的設計中。這樣你可更快、成本更低地設計並加工出產品。我的理想是,我的作品價廉物美,能給我的客戶帶來多年的愉悅。”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