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牙科用戶 - 河南卡瓦義齒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實例

河南卡瓦義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8月,總投資1000余萬元引進國際一流的CAD/CAM設備,使用工業級數控加工中心配合完全開放的CAD/CAM系統進行牙科數位化精確加工的新模式,目的是建成世界級的CAD/CAM牙科技工切削中心,打造出頂級的CAD/CAM義齒加工生產線。

河南卡瓦公司生產設備全部原裝進口德國DMG(德馬吉)機台、瑞士IMETRIC掃描器、英國Delcam CAD/CAM整套軟體系統等。 河南卡瓦公司從一開始就致力於將國內義齒加工工藝提高到世界先進水準,打造成國際一線品牌! 基於引入國際先進的軟硬體設備體系,河南卡瓦公司應用 Delcam 完全開放的CAD/CAM系統進行牙科數位化精密加工製作流程:

一.醫生取模:醫生製取印模並送往本公司加工中心
二.模型處理:對印模進行灌模、種釘、分割
三.模型掃描:使用iMetric 對模型進行掃描
四.CAD 設計:使用Delcam DentCAD對修復體進行設計
五.CAM輔助製造:使用Delcam DentMILL對修復體產生 NC 加工程式
六.切削加工:使用DMG機床進行高速切削加工
七.燒結:送入燒結爐進行燒結
八.就位:修復體在模型上就位
九.上瓷、車瓷、上釉
十.品質檢驗

雖然以上技工所修復製作步驟類似,但河南卡瓦公司應用其高端CADCAM數位化技術於關鍵步驟三到步驟六:下面著重介紹這幾個步驟。

.模型掃描

河南卡瓦公司高精密iMetric D102i採購自 Delcam 公司,該掃描器應用當時最先進結構白光技術、為最精密的牙科專用掃描器。iMetric配有二個130萬圖元攝像頭,以及具備掃描植體和上部結構的定位環,因此是功能齊全的牙科掃描設備。 Delcam 牙科設計系統 DentCAD直接驅動iMetric 牙科掃描器自檢、校準、自動掃描。iMetric在掃描模型後生成並輸出開放資料STL。

.使用 Delcam DentCAD 對修復體進行設計

河南卡瓦公司引入完整版的 Delcam DentCAD Pro 系統,該系統擁有一般冠、橋、嵌體、套筒冠等普通修復設計功能,同時包含複雜種植橋、牙杆等植體修復設計模組。 DentCAD 系統完全中文介面、參數化設計、易學易用,是一款獨立運行又兼具加工前模型分析診斷功能的完整設計系統,就是對於一個新手也能在短時間內設計出高品質修復產品。
掃描後的原始資料直接導入 DentCAD 進行 3D 設計,包括邊緣線自動生成、調整嵌入方向、模型加工可行性分析等

.使用 DentMILL 對修復體程式設計產生 NC 加工程式

為驅動使用 DMG Ultrasonic 五軸機床, 河南卡瓦購買了 Delcam DentMILL Pro 五軸模組,DentMILL 軟體一鍵式操作、先進高效的刀具路徑自動計算功能、杆連杆功能和後臺計算功能等滿足了河南卡瓦公司高效製造的要求,而且 DentMILL 中文介面並基於強大的 PowerMILL 計算引擎使無 CAM 經驗的新手也能快速上手並製作出表面品質優異的修復體, DentMILL 使河南卡瓦順利完成個性化基台加工製作,贏得了客戶的信賴。

在DentMILL中導入DentCAD設計的修復體模型進行自動排版、自動添加邊緣線、自動添加支援、自動計算刀具路徑和自動程式輸出。將NC加工檔案傳輸到數控切削中心的 DMG 機床。

. 切削加工:使用DMG機床進行高速切削加工

DMG SAUER 10機床進行高速切削加工,加工精度在5μm。

加工成品後,後續進行氧化鋯燒結、上釉,再經過三道工序的質檢後,消毒出貨。

河南卡瓦義齒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經與省內多家口腔醫院、牙科診所建立了業務往來,並已向省外發展。由於採用最先進的軟硬體系統,河南卡瓦公司的修復產品品質得到了有效保障。

注:以上部分圖片資料來源於河南卡瓦義齒科技有限公司,特此致謝。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