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達康科技與高應大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高應大與達康國際合作「PowerMILL 5軸CADCAM 技術合作暨訓練中心」
(由左至右:高應大研發長許進忠、達康國際總經理林非凡、
高應大校長楊正宏)

達康科技持續與與學術界攜手合作,於11月11日上午九時,於高應大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為台灣工具機及五軸加工產業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楊校長表示,高應大一直以來即以務實致用為辦學方針,嚴格要求學生練好基本功,這次透過與東台及達康兩家舉足輕重的大公司產學合作,對企業、對學校、對台灣來說都是好事,未來也將持續創造更好的合作機會,並期盼教育部以智慧與企業對話,將更多經費投注技職教育,讓培育出的人才為台灣及全世界所用。

高應大與東台精機共同設立的東台加工技術與應用中心,第一期將挹注200萬元研發經費於加工技術研發,與模具系與機械系於高雄總公司成立的東台產業學院,則結合學校到廠實習以及東台高雄科學園區總部與湖內工廠資源,預計投入百萬設備打造優質實習環境,每年提供高應大10名學生寒假、暑假及全學期實習機會,確實培養企業需要的應用技術人才。

東台總共派出4位以上的業師參與為期8個月的專業課程授課及職場實習指導,縮短學生理論與實務上的的落差,增加投入職場之工作專業知能,東台也將於學生畢業後擇優錄取為正式員工。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未來隨著研發中心及產業學院的成立,可提昇模具系與機械系學生工具機實作客製的能力,為台灣培育更多產學無縫接軌的專業人才,並為學校增添邁向典範科技大學的新利器。

此外,高應大也透過模具系教授許進忠與達康科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Delcam Taiwan) 共同成立「PowerMILL 5軸 CAD/CAM 技術合作暨訓練中心」。Delcam 是世界領先的專業 CAD/CAM 軟體及技術服務製造商,總部位於英國伯明罕,銷售及服務網遍布全球九十多個國家,為北美、歐洲等區模具市場最大 CAM 軟體公司。

Delcam 台灣分公司 - 達康科技總經理 林非凡 本身即是高應大校友,27年前畢業於高雄工專模具科,林總經理表示: 「Delcam 過去13年來在高階 CAM 市佔率全球第一,這次為母校向總公司爭取 3000 萬元的軟體設備,相信未來在訓練中心成立後,可望為南台灣近年來轉型發展高階五軸加工產業培育更多專業人才,並藉此提供產學研三方共通橋樑,提昇模具系與機械系學生模擬分析與實作測試的能力。」

許進忠指出,這兩項產學合作案對高應大可說是「軟硬兼施」,結合了高精度的機械及精密的電腦軟體。他說,高應大好比英雄,達康等於寶馬,東台則有如寶劍,三者相輔相乘,必能在研發上有更快、更準、更好的成效展現。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