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Delcam 技術快訊-Solution技術問答Q&A-2013 V1

Q1.如何控制PM專案內兩個以上模型可同時半透明或恢復無透明?

Ans:
在PM專案內可存在多個模型,發現只能針對一個一個模型分批執行半透明或是恢復無透明極為不方便,在此提供user_meun指令做為參考。
解決指令:
"模型半透明" 1 "EDIT MODEL ALL TRANSLUCENCY 50"
"模型無透明" 1 "EDIT MODEL ALL TRANSLUCENCY 0"

Q2.如何將PowerMILL游標變更為十字線或是作動的刀具輪廓?

Ans:
使用者可以將原本的滑鼠游標變更為十字線
快速鍵:Ctrl+H 使用者可以將原本的滑鼠游標變更為作動刀具的外型 快速鍵:Ctrl+T .

TIP:游標刀具輪廓功能可輔助在多刀清角、餘料邊界或是搭配剖視圖,而十字游標可用於曲線編輯繪製時使用。

其他主題包括【PowerSHAPE: 曲面法線方向一致功能與注意事項、如何將NURB曲面(外部載入圖檔)的剪裁邊界轉為線架構或複合曲線?】、【FeatureCAM: 新版電腦的 FeatureCAM刀具庫資料比舊版的要少該如何處理?、如何將左右兩側剖溝路徑強制轉到同一側加工?】、【PartMaker: 如何利用軟體在零件表面上刻字?、PartMaker殘料加工注意事項】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