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Delcam 技術快訊-Solution技術問答Q&A-2013 V5

Q1.如何改善燈模反射面加工品質? PowerMILL

Ans:
客戶曲面IGES表面品質不是很好,若把精度設小+重新分佈點將整個曲面的精度表現出來,會造成加工品質不良,檢視接觸點已發現此狀況。加工結果如左圖所示:

此時可將點分佈設定為標準圓弧化輸出、公差係數0.01、網格係數0.01,轉速進給為S6600 F1000得到較好的加工結果。加工結果如右圖所示:

Q2. 如何讓垂直面輪廓2D銑切路徑產生圓弧化的點數正常?? PowerMILL

Ans:
直壁面2D輪廓銑削,路徑上圓弧化的點太多會導致表面加工品質不佳。如左圖所示:

解決方法:
1.盡可能不使用此輪廓的邊界限制,如果產生邊界的公差與工法計算公差不一致時,會影響結果。
2.將網格係數精度提高,內定0.5,可改為0.1。如果圓弧化的點仍太多的話,
再改為0.05,即可有效減少點數。如右圖所示:

Q1. 如何在眾多曲面中,選取某已知名稱曲面? PowerSHAPE

Ans:
第一種方法:編輯>>選擇>>從名稱選取,即可透過對話框,選取指定名稱曲面。

第二種方法:在PS指令輸入列(座標輸入位置)打入>>add surface "曲面名稱"

Q2. 如何從PowerMILL專案,將模型載入至PowerSHAPE中?

Ans:
下拉式選單>>檔案>>輸入其他格式檔案
選取 (*.*) 全部檔案
點選PM專案資料夾中,副檔名為*.PMLMS的檔案載入即可。
例如:x0f1d4f103e55ff3a0000005200000000.pmlms

副檔名為.PMLMS 代表PowerMILL曲面模型
副檔名為.PMLMT 代表PowerMILL網格模型

其他主題包括【ArtCAM 如何利用ArtCAM來建立流水號? (此功能適合用來做門牌) 】、【PartMaker 如何利用動力刀銑牙?、如何儲存PartMaker使用者自訂刀具?】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