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Delcam 技術快訊-Solution技術問答Q&A-2013 V8

PowerMILL
Q1. 三軸模型若遇直壁或斜面的中空區域,若採等高加工沒建立檔 面,如何預防加工落刀問題?

Ans:
方法一:使用選擇曲面邊界,或是輪廓邊界即可避免

方法二:勾選倒勾選項即可防止落刀。(如下圖)

三軸模型若遇直壁或斜面的中空區域,若採等高加工沒建立檔 面,如何預防加工落刀問題?

Q2. PowerMILL對話框中的藍色底線文字代表什麼意思?

Ans:
若點選刀具設定或工法選單內的藍色底線文字,將會自動開啟量測工具列。 透過智慧游標對模型外型進行測量,在量測完畢後自動將數值填入對話框中。

PowerMILL對話框中的藍色底線文字代表什麼意思?

PowerSHAPE
Q1.如何快速擷取曲面上的單一邊緣線?

Ans:
使用者若想擷取曲面上的某一邊緣線,一般透過複合曲線或是點選兩點繪製線段。除了以上方式之外,可利用下述方式簡化操作步驟。

步驟一:點選曲面邊緣經緯線,使其呈現選取狀態,然後點選鍵盤ALT+滑鼠左鍵

步驟二:即可產生所選邊緣的複合曲線

TIP: 此功能對於參數曲面、NURB曲面、編輯曲面皆可使用

Q2. 如何快速切換智慧游標的狀態?

Ans:
透過紅色框線處可以快速切換智慧游標鎖定狀態

其他主題包括FeatureCAM 2013【如何擷取STL圖檔,最大外型輪廓車削曲線?】、ArtCAM【如何將照片轉浮雕去除不需要的背景部分?】、【如何將凸出浮雕快速轉換成凹陷浮雕?】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