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Delcam 技術快訊-Solution技術問答Q&A-2013 V9

PowerMILL
Q1. 如何利用精加工工法針對餘料部分做均料加工處理?

Ans:
由下圖可見,通常在精加工路徑轉角處存在較多殘料,且路徑幾乎為直角,這可能造成刀具負荷過大及偏擺量大的情形。方法二:勾選倒勾選項即可防止落刀。(如下圖)

此時我們可由路徑參數裡面,左方樹狀圖中選擇殘料加工,設定切削深度,並參考殘料模型。

Q2. 如何指定邊界建立的預設值為一般邊界或是關聯邊界?

Ans:
使用者可以透過下拉式選單 工具>>選項>>邊界>>關聯邊界,進行預設值設定。若不勾選「接受新邊界為關聯邊界」,在建立新邊界時則以一般邊界方式建立。

PowerSHAPE
Q1.若無法從資料夾內預覽PowerSHAPE檔案縮圖該如何處理?

Ans:
使用者可從資料夾內的下拉式選單 >> 工具 >> 資料夾選項 >> 檢視 >> 點選「還原成預設值」即可恢復預覽縮圖功能。

Q2. 利用所選實體面產生電極,如何指定電極外形採單邊增量?

Ans:
PowerSHAPE現在可透過選取實體面快速擷取電極,利用下述圖示-可以切換電極外形採雙邊增量,或是單邊增量。

其他主題包括PartMaker 【如何在一個圓柱的孔洞上做出整齊一致的倒角?】、【如何設定主軸與副主軸-正/逆轉?】、FeatureCAM 【FeatureCAM2013 R1新增移動刀具起始點功能】、【FeatureCAM2013R1新增五軸清角加工策略】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