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Delcam 技術快訊-Solution技術問答Q&A-2013 V11

PowerMILL
Q1. 如何利用PM內建刻字外掛,雕刻外掛,雕刻英文單線體 字?

Ans:
使用者可在下述路徑安裝PM刻字外掛VB:C:\Program Files\Delcam
\PowerMILLXXXX\file\plugins\installers\plugins\TextCreatorInstaller.msi
安裝完畢後由下拉式選單>>工具>>外掛軟體>>外掛管理員,啟動Text Creator。若要產生英文單線體字型,可點選字型前方"A"按鈕切換單、雙線體文字,接著點選Pattern產生參考線;透過Toolpath按鈕來產生刀具路徑。

Q2. 如何快速選取倒勾曲面 如何快速選取倒勾曲面 如何快速選取倒勾曲面 ?

Ans:
使用者在 模型上點選滑鼠右鍵 >> 選取工具 >> 選取倒勾組件,可依 照輸入的拔模 角度進行快速選取。此功能可直壁面 (拔模角 :0,勾選 拔模角相符 )或水 平面 (拔模角 :90 ,勾選拔模角相符 ),

PowerSHAPE
Q1.如何讓PowerSHAPE辨識出的特徵,在進行特徵編輯後不會消失?

Ans:
PowerSHAPE可透過簡單的圖形滑塊,將實體退回到任意歷史位置。確保辨識出的特徵在進行編輯後不會消失。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一:在特徵樹狀列最底部,點選滑鼠右鍵>>回朔至此,先前辨識特徵將隱藏

步驟二:針對辨識出的孔特徵直壁面進行拔模角度修改

步驟三:待拔模角修改完畢,於特徵樹狀列點選滑鼠右鍵>>移除回朔位置

Q2. PowerSHAPE 新增滑鼠右鍵-套用功能

Ans:
在建立倒圓角、智慧曲面與合併曲面時,使用者可透過點擊滑鼠右鍵來取代原本點選對話框中的「套用 」按鈕。 以倒圓角操作為例:首先選取倒圓角邊緣,點擊滑鼠右鍵,然後再選取另一邊緣。完成全部倒圓角後,再次點擊滑鼠右鍵,即相當於點擊對話視窗中的接受按鈕,進而關閉對話視窗。 此功能在重複操作上可明顯提高編輯效率。

其他主題包括FeatureCAM 【如何 設定 FeatureCAM 模擬解析度 ?】、【如何在 FeatureCAM 設定 Pinch Turning( ( 同徑切削 )?】、ArtCAM 【Q1.如何 快速將 多個向量依中心對齊】、【 如何利用切割浮雕與封套變形, 針對局部浮雕進行快速編輯】等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marketing@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