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為尋血獵犬超音速汽車 Bloodhound SSC 專案製造零配件

Delcam 為尋血獵犬超音速汽車 Bloodhound SSC 專案製造零配件

Bloodhound SSC 效果圖

Delcam 為尋血獵犬超音速汽車 Bloodhound SSC 專案製造零配件

Delcam 專業服務團隊前不久完成了為 Bloodhound SSC (Supersonic Car) 尋血獵犬超音速汽車專案製造的第一個零件,這個零件是該車轉向裝置中的一個十分重要部分。

Bloodhound 於2012年面世,這款超音速汽車由1997年曾創造世界紀錄的ThrustSSC (時速達763英里)的設計者 Richard Noble 和 andy Green 設計。它將歐洲“颱風”戰鬥機噴氣式發動機和一種混合火箭發動機作為動力系統,當推動力達到300英里/小時時,轉換成為固液混合火箭。這款超音速汽車可以獲得每秒9.8米的驅動力,直到速度達到1000英里/小時。

Bloodhound SSC 專案計畫在2016年于南非創造一新的1000英里/小時的超音速汽車記錄,Delcam 是這個專案的贊助商之一,將為該專案提供汽車製造所需軟體,同時,用 Delcam 多年汽車行業零配件加工經驗及先進的製造設備,為該專案製造一些關鍵零配件。Delcam 的多個航空航太和賽車領域的軟體使用者和技術合作夥伴,如位於英國謝菲爾德的,先進製造研究中心 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 Centre 也都是該項目的贊助商。

這個零件是在 Delcam 先進製造部的 Hermle C50 UMT 加工中心上製造的,這是 Delcam 新近引進的一台5軸加工中心,它的引進,進一步擴大了 Delcam 先進製造中心的加工能力。





Delcam 加工的 Bloodhound SSC 零件

Bloodhound SSC 效果圖

Delcam 是當今世界唯一擁有大型數控加工廠的 CAD/CAM 軟體公司,全部軟體產品都在Delcam 先進製造部門各式機台上實際生產環境中經過了嚴格測試。Delcam 先進製造部除承擔軟體的實際生產環境測試任務外,也對外承接各種類型的加工任務。除剛剛引進的這台 Hermle C50 UMT 加工中心外,現在Delcam先進製造部的加工廠還包括 Mazak, Huron, Hardinge 和 Mecof 5 軸機台和高速加工機台以及可加工長達3米零件的WFL車銑複合加工中心在內的多台現代化機台,全部的設備均配上了 Renishaw 檢測設備和 Delcam PowerINSPECT 檢測軟體,可確保機台的精確設置並進行生產產品的線上檢測。

近年來,Delcam 專業服務的業務得到迅速發展,承接了多項專業服務任務,任務多來自於世界頂級的航空航太企業。許多專業服務部門客戶發現他們現有的技術力量只能應付當前生產的技術支援,幾乎沒有能力嘗試開發出的新的生產加工工藝,這些企業願意將他們的新工藝測試和原型製造任務交給 Delcam 的專業服務部門來完成,這樣可不影響他們的正常生產。Delcam 專業服務部門根據客戶的要求,綜合使用 Delcam 軟體和其它工具,為客戶改進設計和製造過程,提高客戶的生產加工效率,改善產品品質、縮短交貨時間。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