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2014 Le Mans 汽車拉力賽冠軍賽車發動機由 Delcam 用戶 Zytek 製造

2014 Le Mans 汽車拉力賽冠軍賽車發動機由 Delcam 用戶 Zytek 製造
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比賽現場

以 Delcam 客戶 Zytek 和 Nissam 聯合開發和維護的發動機 VK45DE 作為動力的賽車車隊 JOTA Sport,在第91屆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獲得 LMP2 級別比賽的冠軍。

這是一場很經典的比賽,JOTA Sport 經過頑強拼搏,直到最後一圈才終於贏得比賽。

另外兩個使用 Zytek 和 Nissam 聯合開發和維護的發動機作為動力的車隊 TDS Ligier 和 G-Drive Ligier 分別獲得那比賽的第二和第五名。

這是以 Zytek 4.5升 V8 發動機作為動力的賽車第三次贏得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前兩次分別是2011年和2013年。這款發動機是在 Zytek 的 Repton 總部研發和生產的。

Zytek 於 2004 年放棄了原來使用的 CAM 軟體轉而使用 Delcam PowerMILL CAM 系統,在其 Mori-Seiki 系列機台上進行加工程式設計。自那以後, Delcam 和 Zytek 緊密合作,共同開發先進、獨特的賽車發動機加工策略,尤其是發動機的進氣和出氣口的5軸加工策略。新的加工策略使產品的加工時間縮短多達 60%,同時,產品品質和穩定性也得到顯著提高。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每年 6 月在位於巴黎西南 200 公里的小鎮勒芒舉行,被稱為最辛苦、最乏味的單項賽事,也是國際賽車比賽中的一項重大賽事。從1923 年起至 2007 年已經舉辦了 65 屆( 1936 年, 1940 年 -1948 年未舉行)。賽道是將當地的高速公路和街區公路封閉成一個環行路線,單圈長 13.5 公里,瀝青和水泥路面。比賽一般從第一天的下午四點開始,一直持續到次日的下午四點,歷時 24 小時。

每部賽車由 3 名賽手分別駕駛(1980 年中期以前為 2 名賽手),及採用換人不換車的方法,所有的加油、換胎和維修時間都包括在 24 小時以內。最後,行駛里程最多的賽車獲勝,一般一晝夜下來,成績最好的賽車行駛的里程將近 5000 公里。比賽用車有的是原形車改裝的,有的是為比賽特製的,有開放式座艙的,也有封閉式座艙的。它們的車輪和普通轎車一樣,是有翼子板遮蓋的,而不像 F1 那樣暴露在外面。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