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FeatureCAM 為世界領先衛生潔具大廠節省大量編程時間


世界領先衛浴用品製造廠家 Bemis Manufacturing 使用 FeatureCAM 進行加工程式設計節省了大量的程式設計時間。

Bemis Manufacturing 是一家位於美國 Sheboygan Falls, Wisconsin 的世界領先衛生潔具、自訂製塑膠產品和精密塑膠件製造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馬桶製造廠家。除生產加工衛生潔具外,他們也製造室內和室外使用的傢俱,同時,他們也承接一些注塑模塑膠零件的製造,客戶包括 John Deere 和Whirlpool 集團。

"Delcam FeatureCAM 顯著地縮短了我們典型零件加工程式編程所需的時間,” Bemis Manufacturing 機械工程師 Danny Littlejohn 先生說。"FeatureCAM 的主要優勢包括可從輸入由其它 CAD 軟體產生的實體模型,並自動識別特徵。還有就是它提供了許多常用的加工策略,只需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將這些策略應用於零件加工程式設計。”

Bemis Manufacturing 以前使用其它的 CAM 軟體對塑膠擠出模和注塑模零件進行加工程式設計,舊的程式設計軟體產生出的刀具路徑很不理想,程式設計也很困難,需花費許多時間。據 Littlejohn 先生介紹,對一個典型零件進行加工程式設計,通常需要約 8 個小時。

Littlejohn 先生說:"過去,Bemis Manufacturing 使用的是一款 2.5D 軟體做加工程式設計,此軟體不能輸入實體模型或是加工輪廓表面,也就意味著很多零件我們根本就無法產生 CNC 程式。那個時候,CNC程式設計是一個耗時,令人疲憊的事情。”

加盟 Bemis Manufacturing 之前,Littlejohn 先生曾經在另外一家企業使用基於特徵的 CAM 軟體 FeatureCAM 做加工程式設計,他認為 FeatureCAM 功能強大,使用簡易。他說: "FeatureCAM 最讓我喜歡的功能也許是它可輸入實體模型,並可自動識別出模型中的全部特徵,然後有效地對特徵分類,可十分方便地產生刀具路徑。”

Littlejohn 先生舉了一個具體的例子,他說,工廠最近接到一個訂單,就是加工一用於機械手臂的左右對稱加工注塑模零件。輸入從 Pro/ENGINEER 產生的零件模型到 FeatureCAM 後,他發現輸入的模型事實上沒有完全呈現設計意圖。於是他在 FeatureCAM 中產生了幾張新的零件表面,使這些面能夠精准地描繪出實際的幾何形體形狀,他還改變了多個孔的直徑和深度。零件的材料是 UHMW 塑膠,公司僅有的毛坯是 4 英寸直徑的圓形坯料。於是,它在 FeatureCAM 中定義了這種形狀的毛坯,並將零件置於在毛坯內,確保毛坯能滿足零件要求。

"如果使用以前的 CNC 程式設計軟體,我們根本無法加工這個零件,因為它沒有 3D 表面銑削程式設計功能。” Littlejohn 先生說。 "即使我們能程式設計,那也至少需要我們 8 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成零件程式設計。有了 FeatureCAM,我們可方便地對具有左右對稱特徵的零件進行加工程式設計,整個程式設計時間只需兩個小時。輸入實體幾何形體並自動識別特徵功能,使 CNC 程式設計過程十分流暢,局部模擬和整體模擬功能,可直接檢查加工結果,避免發生錯誤、碰撞。”

"FeatureCAM 整個程式設計過程十分直覺,這是我們成功的關鍵。當然,我們也得到 Delcam 經銷商的有力的技術支援,讓我們可在最短時間上手,充分發揮軟體的作用。”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