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2015 V1

技術問答Q&A 2014 V6

PowerMILL

Q1.如何處理載入的形狀素材無法對齊原本的模型?

Ans:

客戶利用實體切削模擬,將模擬完畢的結果儲存為形狀素材,而在形狀素材載入後,作動欲加工的工作座標,即發現形狀素材無法與原本模型對齊,如左圖。 此時可以開啟素材設定頁面,利用素材-座標系:切換形狀素材使用的座標系,在這邊把座標系設為"世界座標",即可將形狀素材與原本模型對齊,如右圖。

如何處理載入的形狀素材無法對齊原本的模型?

Q2. 如何處理計算2D刀具路徑時出現"加工參考線無段落"的情況?

Ans:

在計算2D刀具路徑的時候出現"錯誤訊息:加工參考線無段落",此時刀具路徑並不會計算出來,如下圖所示。這是因為2D曲線粗加工必須使用封閉的輪廓曲線;若是開放的輪廓曲線則需搭配2D曲線外形加工工法。

如何處理計算2D刀具路徑時出現"加工參考線無段落"的情況?

處理方式:使用2D曲線外形加工,搭配"開放的參考線",即可計算出刀具路徑。 若需建立多刀路徑,可切換至切削距離頁面,各別設定垂直、水 平方向刀間距。

PowerSHAPE

Q1. 如何將外部載入進來的圖檔(step、iges),以原本線架構的顏色來著色曲面?

Ans:

透過點選下拉式選單中的格式-材質,開啟對話框。若希望曲面以原本線架構顏色進行著色,只需勾選"使用線架構顏色",如右圖所示。

如何將外部載入進來的圖檔(step、iges),以原本線架

Q2. 如何處理標註直徑尺寸時,單位符號出現問號"?"

Ans:

處理方式:使用者可以透過下拉式選單 工具 > 選項 > 繪圖 > 文字 > 特殊字元,選擇對應的dia將 MS-Word中的特殊符號φ複製到其中欄位即可。

如何處理標註直徑尺寸時,單位符號出現問號"?"

其他主題包括 FeatureCAM 【如何快速建立螺旋曲線( Helical )?】、【如何指定FeatureCAM採用PowerMILL的滑鼠、鍵盤操作方式?】、PartMaker 【如何繪製自訂成型刀具?】、【如何處理銑削單位(upm)設定正確,但輸出NC時卻發生錯誤?】等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marketing@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