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2015 V4

技術快訊 2015 V4

PowerMILL

Q1. 如何快速將零星細碎的參考線刪除?

Ans:
使用3D等距或3D參數等距工法皆需使用參考線。當選取多塊曲面,並且利用"模型轉換成參考線"功能 ,有時會有零星細碎的參考線段需刪除,該如何處理?

步驟一:使用者可以在參考線上點擊滑鼠右鍵,並於參考線選單中點選"選取長度小於"選項,如圖一。
步驟二:此時顯示長度數值對話框,使用者可自行判斷零星線段最大的長度為何,並輸入該值,然後按下綠色勾 ,如圖二。 步驟三:零星細碎的

如何快速將零星細碎的參考線刪除?

Q2. 如何將PowerMILL的刀具庫的版本升級?

步驟一:點擊下拉式選單中的 工具 > 選項 > 刀具 > 資料庫 頁面,將"提示更新資料庫"選項勾選,如左圖所示。
步驟二:點擊刀具工具列中的"開啟刀具資料庫按鈕"
步驟三:點選更新提示對話框中的"是",即完成刀具庫版本升級

如何將PowerMILL的刀具庫的版本升級?

PowerSHAPE

Q1. 如何簡化曲面上的經緯線做列印輸出?

Ans:

客戶在輸出三視圖和等角視圖時,因原曲面UV線太多,該如何簡化經緯線做列印輸出?

處理方式:在繪圖模式 > 修改功能的顯示選項中,選取"動態隱藏"即可。

如何簡化曲面上的經緯線做列印輸出?

Q2. 無法點擊PowerSHAPE中的曲面法線方向一致功能該如何處理?

Ans:
處理方式:曲面法線方向一致功能,僅在所選圖素皆為曲面的情況下,該按鈕才能選取。使用者可透過快速選取工具列中的快速選擇所有曲面,即可避免誤選其他圖素導致無法使用。

無法點擊PowerSHAPE中的曲面法線方向一致功能該如何處理?

 

其他主題包括 FeatureCAM 【如何限定孔加工或口袋加工時,使用刀具的大小比例?】、【在FeatureCAM中,如何使用STL作為夾具進行3D模擬?】、ArtCAM 【ArtCAM 內的文字工具如何新增字體?】、【如何得知光順、塗抹、堆積、雕刻筆刷在編輯浮雕時所產生的高
度變化?】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marketing@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