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MILL 2~5軸高速加工 CAM 系統
世界領先 2-5 軸高速加工 CAM 系統
高品質 / 最多工法 / 快速計算 / 提高生產力

PowerMILL 5軸 CAM 系統

註: 照片來源apeccnc.com

Delcam 持續三軸 CAM 技術領導地位及自有五軸加工機的優勢,針對複雜型體加工市場所需而開發的 PowerMILL 五軸加工功能,考慮到最新機台動作、支援各類型五軸機台後處理及機台動態模擬等人性化操作介面設計,可快速上手,同時 PowerMILL 提供完全過切保護、自動主軸偏擺及最佳進退刀連結,是一款操作簡易、安全且高效率的五軸加工程式。

3+2 軸

PowerMILL 3+2軸 跟據美國 CIMdata 調查,5 軸機台有 73% 是使用 3+2 軸定位加工方式,能夠發揮 3 軸高速加工的效能,及使用短刀克服深工件加工的困難,所以 3 軸功能對 5 軸機也是相當重要。PowerMILL 自動定義傾斜加工座標,使用所有 3 軸工法、刀具,使用者可以能輕易且快速地對深區域做最有效的加工。

豐富的五軸工法

PowerMILL 五軸連動除延續所有三軸加工的工法、刀具形狀、殘料模型功能,搭配多種主軸偏擺應用、路徑編輯,以達到最有效率切削,並針對加工效率而發展的多層殘料清角、側銑加工、等高倒勾加工、參考面加工等等,為目前市面上五軸工法最多的 CAM 系統。
PowerMILL 豐富的五軸工法:5axis 多刀清角、3D等距加工、4軸螺桿加工
參考面加工

多軸鑽孔

PowerMILL 多軸鑽孔 PowerMILL 自動辨識 CAD 模型上的孔特徵、孔位座標、孔軸向,快速產生多軸鑽孔路徑,並以最短距離提刀連結,大幅縮短機台加工時間。

刀軸偏擺控制

PowerMILL 刀軸偏擺控制 刀軸的偏擺可以控制五軸加工路徑的效率,保持機台平順運動。PowerMILL 可以利用任何 3D 曲線控制主軸偏擺,以得到平順的路徑及安全切削範圍,解決機台極限過行程的問題。

5 軸殘料模型

PowerMILL 5 軸殘料模型 PowerMILL 殘料模型也可應用在 5 軸加工,避免切削重負荷,提供安全的路徑以保護刀具及主軸。

自動產生加工邊界

PowerMILL 自動產生加工邊界 PowerMILL 的設計讓 CAM 操作更為簡單,完全不需 CAD 的輔助,可自動產生精確的加工邊界,解決 CAM 最煩瑣的操作,平面區域的自動加工更提升 CAM 的工作效率。

側銑

PowerMILL 側銑 PowerMILL 的曲面和曲線側銑,可以使用錐形刀具運算加工路徑,其特點包括 專門針對倒勾或直壁曲面做側向加工、錐形的強度可提高加工表面品質、可固定偏斜角度做加工及一次完整的清除倒勾之 R 角殘料。

成形刀桿

PowerMILL 成形刀桿 PowerMILL 可透過繪製的參考線直接定義刀具的夾頭與刀桿形狀,實際做為干涉驗證及刀長建議。

刀軸偏擺平順化

PowerMILL 刀軸偏擺平順化 五軸加工複雜的外形會造成主軸劇烈偏擺,對機台、加工表面都不好,PowerMILL 提供了主軸偏擺自動平順來避免刀軸的突然變化,獲得表面的最佳加工品質。

刀軸干涉避讓

PowerMILL 刀軸干涉避讓 可設定刀桿與夾頭的干涉間隙,PowerMILL 自動偵測刀具夾頭偏擺角度,對於複雜且倒勾的區域產生理想路徑。

路徑連結

PowerMILL 路徑連結 路徑提刀連結在 5 軸加工機上影響其效率及安全, PowerMILL 可依平面、圓柱、球、物件等設定提刀方式,同時彈性編輯路徑以避免產生提刀過行程的狀況。在提刀、連結的移動也具備完全過切保護的功能。

五軸路徑編輯

PowerMILL 五軸路徑編輯 路徑進退刀和提刀連結,影響五軸加工機的效率及安全,PowerMILL 提供各種路徑編輯,如 點選刪除路徑、單雙向切換、移動下刀點、進退刀連結編輯,無須重新運算路徑並做完全過切保護,對於夾治具或主軸偏擺不當的區域,皆可對路徑的不同區段個別定義軸向偏擺。

五軸定位向量控制

PowerMILL 五軸定位向量控制 在機台主軸 Head 和 Table 加工相對應之間去控制偏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它能讓主軸頭偏擺旋轉時,避免與夾治具或工件發生干涉碰撞,不但解決了旋轉行程極限上的控制問題,在銳角處也能夠平順旋轉,更有利於控制機械手臂的向量定位加工。

五軸機台模擬

PowerMILL 五軸機台模擬 PowerMILL 五軸機台動態模擬功能,利用各種顏色來顯不同的刀具路徑,您可輸入機台構造及治具等相關尺寸位置,PowerMILL 可實際模擬機台動作,讓您在未加工前就能掌握各種狀況,以檢視路徑是否安全及判斷各種工件與機台的適配性,以作為機台採購的參考。

五軸軸向移動平順度模擬分析

PowerMILL 五軸軸向移動平順度模擬分析 五軸機對不平順的路徑或軸向劇烈偏擺問題(Ex:路徑突然改變方向或刀軸反轉等)非常靈敏,會直接反映在加工表面上,產生不良的痕跡。應用此功能在加工之前就能發現問題進行改善及調整工件定位角度,以達到刀軸平順移動,提高加工表面的品質與保護機台。

刀軸即時動態調整

PowerMILL 刀軸即時動態調整 如何快速決定適當的刀軸角度且預防碰撞發生是五軸應用最大的困擾。在 PowerMILL 使用者能夠直接以滑鼠牽引刀軸到任何角度,系統即時偵測,當刀軸發生碰撞或超過行程極限時,刀軸將出現紅色警告提示,此時使用者可立即調整,系統隨即依據新的刀軸方向更新路徑無須重新運算。

五軸 Port 管加工 (模組)

PowerMILL 五軸 Port 管加工 (模組) Port 管加工專門用來針對如引擎和其他管狀產品進行粗加工和精加工,此工法可自動控制刀軸,安全的將刀具引入管內加工並安全退出,自動避免加工中碰撞。

渦輪葉片自動加工 (模組)

PowerMILL 渦輪葉片自動加工 (模組) 渦輪葉片能在30分鐘內,完成複雜的程式路徑,從粗加工、中胚到葉面、葉轂精加工,相較以往要花好幾個鐘頭,大大縮短程式製作時間。PowerMILL 會自動偵測調整刀軸偏擺角度,使刀具始終與葉面保持最小間隙,避免干涉,並達到平順的刀具擺動。

PM Modelling 輔助編程 CAD (模組)

PowerMILL PM Modelling 輔助編程 CAD (模組) 一簡單經濟型 3D 曲面設計系統,可直接輸入 ParasolidTM 實體 *.XT 檔,整合於 PowerMILL 視窗介面,輔助編程過程中曲面修補、延伸、補正等工作,並提供五軸加工所需的參考面建立。

Delcam Electrode 電極精靈 (模組)

PowerMILL Delcam Electrode 電極精靈 (模組) Delcam Electrode 可快速萃取電極模型、透過直接建模 ( Direct Modelling ) 修整電極模型、提供基座安全距離之干涉預防,並自動輸出總體放電位置圖,操作簡便、使用靈活、讓重複性及複雜的工作變得更加容易,預防錯誤發生。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