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APE 混和式3D設計系統
 
Powershape2012 更新重點 PowerSHAPE 2012 新功能影片介紹
  PowerSHAPE 2011 新版本功能介紹  
 
* 整合 Parasolid 實體核心
* 直接建模 Direct modelling
* 混合造型 Tribird Modelling
* 應用案例 - LG手機機殼設計
* Delcam Electrode 電極精靈 (選購模組)
* PowerElectrode 自動電極編程 (選購模組)
* PowerSHAPE Pro 正向、逆向混合建圖功能

PowerSHAPE 混和式3D設計系統

PowerSHAPE 為一混合式造型設計 CAD 系統,整合曲面、實體、STL 三角網格於同一個環境,能讓設計者發揮最大的想像實現空間、縮短設計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對複雜造型產品設計來說,其功能性深受市場肯定,廣泛應用於航太、汽機車、模具、容器、醫療器材、鞋類及船舶等;同時工廠的使用者可對任意輸入的曲面、實體或 STL 3D 模型直接編輯修改,以符合快速製造的需求。

整合 Parasolid 實體核心

整合 Parasolid 實體及 PowerSHAPE 完美曲面功能,為設計人員提供了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也為模具廠提供了一個從產品設計到模具設計製造的通用平台。

PowerSHAPE 克服了生產鏈上下游 CAD 中常出現的數據轉換問題,客戶所提供的 Parasolid 檔案,例如 SolidWorks 或 UG 可直接在 PowerSHAPE 中進行模具設計或加工前準備。

PowerSHAPE 提供實體診斷器,讓使用者對 IGES 或 STEP 檔案進行數據轉換和修復,產生高品質的 Parasolid 模型,完成後的模具設計可直接以 Parasolid 格式提交給客戶,省去了數據轉換及模型修復的麻煩。

直接建模 Direct modelling

Direct modelling 是專為製造業所設計,尤其適合模具加工準備使用。透過直接建模您可快速、輕鬆地對圖檔進行局部關聯交互修改,即使輸入的模型是 IGES 或是無建模歷史紀錄之實體。

直接建模有以下功能:

● 增加面的斜度或改變拔模角
● 刪除並癒合相鄰幾何
● 特徵移動
● 編輯導圓角

直接建模 Direct modelling 直接建模 Direct modelling
 

Direct Modelling Demo

混合造型 Tribird Modelling

Tribrid Modelling 將實體、曲面及三角網格整合為一,此獨特的功能減少了多重系統間的數據轉換,使產品設計開發流程更加簡潔順暢,同時允許實體、曲面和三角網格之間的布林運算及貼覆,為設計者提供了更靈活的設計方式,設計完成之檔案可由 Delcam PowerMILL 完全實現加工製造 。

浮雕貼覆

Delcam Electrode 電極精靈 (選購模組)

Delcam Electrode 可快速萃取電極模型、透過直接建模 (Direct Modelling) 修整電極模型、提供基座安全距離之干涉預防,並自動輸出總體放電位置圖,操作簡便、使用靈活、讓重複性及複雜的工作變得更加容易,預防錯誤發生。

Direct Modelling in action, designing a corner electrode
2012版實例影片介紹

PowerElectrode 自動電極編程 (選購模組)

拆好的電極模型透過 PowerElectrode 一次可輸入多個電極圖檔,即可自動運算產生加工路徑並輸出 NC 表單,節省編程時間、避免人為輸入的錯誤。

PowerElectrode 可較傳統編程方式節省66%的人力、縮短人員養成時間。

PowerSHAPE Pro 正向、逆向混合建圖功能

PowerSHAPE Pro 有一般正向的建圖,包括線架構、曲面、Parasolid 實體,快速建構有尺寸的 CAD 模型及浮雕 3D 貼覆、整體變型 morphing,另也整合了逆向建圖功能;逆向的工具可做掃描資料的編輯,並將其轉成實體模型。

逆向掃瞄資料 曲面轉換 實體組合
掃瞄資料 曲面轉換 實體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