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PowerSHAPE 2012 新增加適用於製造的直接建模功能

於Delcam即將推出的PowerSHAPE 2012 版本中新增加了適用於製造的直接建模功能。它與其它內建直接建模的產品設計系統程式不同,PowerSHAPE的直接建模是專門用於設計製造,尤其適合於工模具領域的產品製造準備使用。

平面補正(偏置) 或 曲面(彎曲實體曲面)
平面補正(偏置) 或 曲面(彎曲實體曲面)
延伸或收縮特徵
延伸或收縮特徵
鏡射凸島和孔
鏡射凸島和孔
     
移動實體曲面至新位置
移動實體曲面至新位置
沿任一軸向旋轉實體曲面
沿任一軸向旋轉實體曲面
 

"PowerSHAPE的直接建模功能使模型設計師能解決產品設計中可能出現的所有常見問題,例如拔模角太小或是倒圓角尺寸不當等。PowerSHAPE 開發經理 Ian Watkins 說: "直接建模比曲面建模要快,可縮短工模具生產的總時間。此外,新的功能並非單一獨立,而是直接整合至PowerSHAPE原有的命令中,這樣用戶可以很方便地在PowerSHAPE建模過程中使用這些新的直接建模命令。”

PowerSHAPE中的直接建模已有強大的資料轉換和資料修復功能,擴大了工模具設計師們的設計手段,無論是塑膠模、衝壓模還是壓鑄模設計都可隨心應手。

許多設計師們設計出的產品都存在拔模角不夠大的問題,使得最後產品無法脫模,生產加工過程中常常需要在實體模型中增加拔模角來解決這個問題。使用PowerSHAPE直接建模,可透過參數設定來增加拔模角,或是透過交互修改模型來增加拔模角,可將修改應用到單個曲面,也可應用到曲面組,如口袋側面等;應用到曲面組時,軟體可自動保持和側邊相鄰的倒圓角的倒圓角半徑。

工模具設計中另外一個通常遇到的問題是,設計師設計的圓倒角尺寸太小,無法進行正常加工。小的倒圓倒角使加工時間顯著延長,從而延長產品交貨時間,增加產品成本。此外,由於倒圓角,使得加工過程中模型中金屬屑流動受阻,影響排屑,這也進一步延長了處理時間和工作壓力。

PowerSHAPE 可透過直接建模來識別輸入的幾何形體中的圓倒角,即使沒有建模歷史,系統可自動使用更合適的圓倒角來替代原有的。

幾何元素厚度,例如加強筋高度不夠時,也可能造成排屑不暢。在這種情況下,可使用PowerSHAPE 來透過指定厚度值或是透過交互手段修改設計。

同樣的,這種厚度修改方法可用於加工前增加加工殘料,例如在模型的分模面增加材料等。

PowerSHAPE可識別"dumb” 幾何形體中的特徵,包括孔、口袋、切口和凸島。可在特徵中增加智慧化製造資訊並傳送給PowerMILL CAM 加工系統。例如增加孔尺寸和類型資訊,用於自動產生鑽孔加工程式。可將這些特徵隱含在模型中,這樣直到加工孔之前,整個CAM程式可忽略曲面上的孔。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