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2014 V4

技術問答Q&A 2014 V4

PowerMILL

Q1.已勾選"計算後自動儲存",但路徑未儲存該如何處理?

Ans:
使用者可透過設定環境變數,啟用計算後自動儲存,設定步驟如下:
步驟一:使用者在"電腦"按下滑鼠右鍵,選取內容-進階系統設定-環境變數
-系統變數,按下新增按鈕,如圖一。
步驟二:變數名稱請輸入 DELCAM_POWERMILL_NO_TEMPDIR
步驟三:變數值請輸入 1
步驟四:按下兩次確定完成環境變數設定。
步驟五:開啟PM,並於下拉式選單中點選 工具-選項-專案-自動保存專案將間
隔儲存時間設為1 ,計算後自動儲存"打勾",按下接受。

已勾選"計算後自動儲存",但路徑未儲存該如何處理

Q2.如何將未釋放的浮動授權解除鎖定?

Ans:

若使用者在某一台子機電腦關閉PowerMILL後,由另一台子機電腦開啟 PowerMILL ,卻因未先前授權未解除鎖定,導致其它電腦無法開啟PowerMILL。使用者可以採用下述任一方式釋放浮動授權。

方式一:將伺服主機的Test License Server Startup關掉後再次重新啟動。

方式二:將子機的PowerMILL關閉並登出Windows,即可開啟其它子機的  PowerMILL。

PowerSHAPE

Q1.如何快速在兩曲線或線架構間,建立相切曲線?

如何快速在兩曲線或線架構間,建立相切曲線

Q2.PowerSHAPE如何測量幾何圖素的表面積和體積?

步驟1:利用參數曲面、參數實體、實體轉網格功能繪製長寬高各為10mm的立方體。
步驟2:點選欲得知表面積、體積的幾何圖素,然後按下滑鼠右鍵選取-選項訊息, 如下圖。
步驟3:此時會出現一個對話框,旁邊標有X2 、X3分別代表顯示表面積和體積。點選任一項目後,就會在選項訊息最下方看到幾何實體的表面積或
體積。

PowerSHAPE如何測量幾何圖素的表面積和體積

其他主題包括 FeatureCAM 【在檢視刀具之後,刀具截圖一直出現在視窗上,該如何處理 】、【特徵設定完成後,點擊預覽按鈕卻無法縮小對話框該如何處理?】、ArtCAM 【如何將照片轉浮雕去除不需要的背景部分?】等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marketing@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